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法律法规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发明专利 
 论文发表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方向 > 正文
 

实验室研究方向——生物计算理论及其应用

2019年07月18日 14:22  点击:[]

该方向致力于研究生物计算的系统结构、计算复杂性、编码方法、计算模型和算法等基本问题,同时开展生物计算在优化问题求解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为建立生物型非传统高性能计算的理论和方法提供理论基础。主要研究内容有DNA编码理论与序列设计、生化反应网络及可编程性计算系统、生化反应系统动力学行为控制等。

DNA编码理论与序列设计方面主要研究多约束条件下的DNA编码设计、DNA编码的理论模型构建、DNA编码序列集合设计、基于符号动力学的DNA计算模型以及基于DNA计算理论的图像加密等。

生化反应网络及可编程性计算系统方面主要研究生化反应回路、基于生物粒子的生化传感、核酸分子可编程性自组装、DNA分子杂交生化反应控制、DNA分子逻辑运算模型、基于生化反应网络的模拟运算等。

生化系统反应动力学方面主要研究系统固有的稳定性,分岔及混沌产生的机理及动态规律、影响系统稳定性因素、构建生化反应系统模型并分析其非线性动态行为、设计系统状态反馈控制等。


上一条: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机器人认知及交互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方向——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