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职称评审
 信息安全 
 图像处理 
 人工智能 
 国防科技 
 语言类 
 工具类 
 论文集 
 其他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资料 > 其他 > 正文
 

易中天中华史

2015年05月07日 19:28  点击:[]

图书资料名称

易中天中华史

总序《易中天中华史:文明的意志与中华的位置》:

未来世界舞台,将是三大文明唱主角:西方现代文明、伊斯兰文明、中华文明。

卷一《易中天中华史:祖先》:探寻文明之河的源头,发现我们祖先女娲、伏羲、炎黄、尧舜的本来面目。

卷二《易中天中华史:国家》:三千年前,部落变成国家,和其他民族迥然不同,西周选择了受命于天,选择了君主制。

卷三《易中天中华史:奠基者》: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伟大的政治家——周公,奠定了中国三千年政治伦理和文化基因。

卷四《易中天中华史:青春志》:东周是我们华夏民族的青春时期,看那杀身成仁的刺客,追求真爱的美人以及忠贞不二的人臣,男子义气、女人多情。

卷五《易中天中华史:从春秋到战国》:500年间,圣贤们辩论真理,国君们争夺霸权。这一段中国历史群星辉映,浪漫无边。

卷六《易中天中华史:百家争鸣》:人性是善还是恶?王要仁慈还是法治?社会公平能够实现吗?,儒、道、墨、法,先秦诸子竞相争鸣,奏响了我们民族思想史上的华彩乐章。

卷七《易中天中华史:秦并天下》:大秦只活了十五岁,秦始皇首创的“帝国制”却主宰了中华历史两千一百三十二年。

卷八《易中天中华史:汉武的帝国》:独尊儒术,驱逐匈奴,打通丝绸之路,汉武大帝在位54年,中国首度成为全球第一帝国。

卷九《易中天中华史:两汉两罗马》:大汉与罗马曾双雄并峙。西汉与东汉,是帝国制度的样板;从西罗马到东罗马,却越发接近现代国家。

类别

其他类

图书编号

762

当前读者

实验室

上一条:故障转子系统的非线性振动分析与诊断方法 下一条:国宝中的历史密码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