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实验室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9年02月26日 20:45  点击:[]

日前获悉,由我实验室张强教授牵头、周东生教授参与完成的“人体运动捕获数据处理及重用技术”成果获得教育部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二等奖。

人体运动数据处理及重用是在计算机视觉及图形学、人工智能、传感网络、人体运动学等多个领域相互交融下形成的前沿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我实验室研发的“人体运动捕获数据处理及重用技术”针对人体运动捕获数据具有数据量大、高维高复杂度、缺乏结构化信息等问题,发明了一系列创新性方法与技术,攻克了原始散乱运动数据处理技术,突破了运动数据分析与检索技术,开拓了运动数据的合成与重用技术。该成果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在包括跨国和上市等类型的公司中成功应用,涉及游戏、教育培训、医疗康复、人机功效等众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实验室举行2019年迎新联欢会 下一条:张强教授入选辽宁省高校攀登学者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