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法律法规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获奖成果 
 发明专利 
 论文发表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研究方向 > 正文
 

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机器人认知及交互

2019年07月19日 14:24  点击:[]

该方向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人体运动数据处理及重用、人体行为识别及认知、人-机器人自然交互及认知、三维环境建模及认知、机器人感知与控制。

该方向以人为中心,围绕“人因”开展研究,以人体运动、语音、图像、文字等多模态大数据为研究对象,以智能算法为手段,开展三维人体姿态的识别、重建与检索,并进一步开展人体动作预测与行为认知等方面的研究。在上述基础上,开展面向环境、语音、文字等大数据的建模、处理与挖掘等相关研究,探索人与机器人的交互、协同与共融。目前,该方向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重点等众多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资助。此外,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该方向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已经与以海关为代表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了深入合作与协同技术攻关,解决国家重大需求。

上一条:实验室研究方向——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方向——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