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人才建设
 开放课题 
 课题申请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课题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课题申请 > 正文
 

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10年)

2019年11月18日 19:37  点击:[]

一、总则

 

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在我校辽宁省高校信息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以信号与信息处理理论、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等相关学科为基础,利用多学科交叉优势,经过学科整合组建而成,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并正式对国内外开放运行。实验室开展信息处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以及高级专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实验室还承担硕士生、博士生的培养工作,并接纳博士后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的进修、培训工作,是我省从事信息科学与工程高层次科研课题和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的综合基地。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了更好的促进实验室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特制订实验室的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实验室热忱欢迎和邀请各有关领域的国内外科研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我省、我国信息科学的发展。

 

二、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

 

计算机图形学与动画

研究人体运动数据捕捉与处理,人脸的建模以及具有真实感的计算机人脸表情动画生成技术,主要研究内容有:1)三维人体扫描点云数据获取及处理; 2)人体运动数据捕捉与处理;3)人体运动数据检索与重构;4)人脸表情动画仿真;5)基于语音驱动的人脸动画研究;6)人脸识别及跟踪等。

 

生物计算理论及其应用

研究生物计算的系统结构、计算复杂性、编码方法、计算模型和算法等基本问题,同时开展生物计算在优化问题求解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为建立生物型非传统高性能计算的理论和方法提供理论基础。主要研究内容有:1)DNA计算的编码及其优化;2)DNA编码序列集合设计;3)基于DNA计算的图像加密等。

 

计算机辅助设计

研究产品创新设计和大规模定制设计技术与方法以及航天器的空间布局优化。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 基于智能计算的产品概念设计技术; 2) 面向产品的知识仓库及知识发掘技术; 3)基于知识的产品创新设计技术;4) 基于知识的产品配置设计技术;5)空间布局优化等。

 

三、开放课题申请须知及基金管理办法

 

1. 开放基金课题应符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凡是具有讲师或助理研究员以上职称,和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皆可向本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填写后随同两位教授的推荐信或附推荐人意见后邮寄到本实验室(申请者本人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者无需推荐)。其他类型合作研究课题可通过双方协商立题。

 

2. 学术委员会审定申请课题,并建议资助金额,实验室主任根据建议作统一调整后将结果通知申请者。

 

3. 项目周期一般为 2 年。访问学者在本实验室工作时,限以已批准的课题所需时间为准,期满后经重新申请并得到批准后,可以延长时间。

 

4. 承担开放课题的负责人应每半年提交小结,年终提交年度执行情况报告。课题结束后应于二个月内结题,并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或成果报告。

 

5. 对于半年内无阶段小结、一年内无论文(含投稿论文)和年度报告,不按计划进度与内容完成的课题,实验室主任有权随时调整资助经费。

 

6. 申请人出国工作超过三个月以上者,应向实验室报告该课题的代理负责人姓名。

 

7. 课题的资助金额,每年核定一次,专款专用,年度结算。课题结题后,余下经费由实验室留用。

 

8. 开放课题基金使用,原则上由课题负责人支配。项目经费账号存在本实验室财务部门。项目经费除用于本实验室研究支出外,还可用于支付论文版面费及国际刊物、国内核心刊物(由中央单位或全国性一级学会主办的刊物)论文的奖励费。

 

9. 鼓励申请者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共同申请课题、开展科研合作及共同署名发表论文,本实验室在评选开放课题时将给予优先支持。

 

10. 实验室为访问学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在生活上尽力提供便利。访问学者工资、奖金由原单位支付。

 

11. 年度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0年7月3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表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和两份纸质版原件(盖单位印章),地址如下:

通信地址:大连大学辽宁省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16622

收件人:张强

Email: zhangq26@126.com

 

四、研究成果的归属

 

1. 凡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课题,其成果由实验室、研究者所在单位及其它资助单位共有。

2. 实验室资助的课题,其发表论文和研究成果应署研究者本人及所在单位名和实验室名;与实验室合作的课题,署研究者本人及所在单位和本实验室及有关人员名,并且标明“本项工作(部分)由大连大学辽宁省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资助”。

 

(注:论文署名为: "大连大学辽宁省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大学,大连 116622 " ,和 "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Design and Intelligent Computing(Dalian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 Dalian 116622, China " )


下一条:开放课题申请表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