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人才建设
 开放课题 
 课题申请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对外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合作 > 正文
 

实验室对外合作交流情况

2019年07月20日 14:32  点击:[]

一、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合作介绍

实验室于2018年起正式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ew Zealand)知识工程与发现研究所(Knowledge engineering & Discovery Research Institute, KEDRI)及机器人与视觉研究所(Institute of Robotics & Vision, IoRV)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KEDRI创始人Nikola Kirilov Kasabov院士曾先后为大连大学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举行了包括《Study and Application on Spiking Neural Networks》、《Brain-Inspir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NeuCube and NeuCom》等在内的多场学术讲座,并开设了《Advanced Neural Networks for AI: Method, Systems, Application》等系列课程。IoRV主任Wei Qi Yan副教授为大连大学在读研究生开设了《Deep Learning》等系列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给出了一致的好评。

                                                   



Kasabov教授任职于奥克兰理工大学,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会士(Fellow)和国际神经网络协会(INNS)主席(2009-2010),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特聘访问学者。Nikola Kirilov Kasabov教授发表了650余篇论著,其中260篇期刊论文,10本著作,28项专利,其所著的《神经网络,模糊系统和知识工程基础》一书已被引用数千次,作为唯一编辑的《Springer Handbook of Bio-/Neuroinformatics》下载量超过41万次,在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Information Sciences, Neural network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Kasabov教授曾获得多项科学类奖项,其中包括: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国际神经网络协会 Ada Loveloc优秀奖,国际神经网络协会 Gabor奖,拜耳科学创新奖,新西兰皇家学会银奖, AUT奖章等。Kasabov教授先后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包括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 IEEE Trans. of Fuzzy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Functional Informatics and Personalised  Medicine, 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Nanoscience, 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nformation Science等。

Kasabov教授是国际上最早从事类脑人工智能的专家之一,其团队构建的NeuCube软件平台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于创建类脑人工智能(The Brain-Lik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及其跨平台应用的开发环境和计算架构。NeuCube框架和计算架构能够创建智能系统,不仅可以从数据中发现功能通路,而且可以作为大脑活动的预测系统,用于合理预测某些事件。与传统的机器学习方法相比,它在以下方面显示出优越的性质:更好的数据分析和分类/回归精度(提高了10%40%);更可能创建可视化模型,以用于虚拟现实技术(VR);能更好地理解测量的数据与过程;对噪声具有更强的抵抗力;通过对模型的理解可以进一步促进新的信息和知识的发现。该平台为自适应机器学习和智能信息处理建立了开创性的信息理论、方法和技术,对国际上的计算智能方法和系统的发展具有重大贡献。NeuCube软件平台已申请PCT国际专利(WO2015/030606 A2, US2016/0210552 A1),目前已经在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在内的28个国家的数百家实验室得到了广泛应用。

二、与其他国内外大学合作介绍

实验室与国内外诸多大学展开了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如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开展了“医疗图像分析”合作研究,与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开展了“医药知识库”合作研究等。实验室积极邀请国内外学者来访、考察、讲学,支持和鼓励研究人员赴国(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此外,实验室还承办或协办了国内外的重要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