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张强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获滚动资助

2015年11月06日 21:09  点击:[]

日前,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我校以张强教授为带头人的“生物启发式计算理论及其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教育部滚动资助,资助金额为300万元。

“生物启发式计算理论及其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于2015年6月以综合评议结果为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结题验收。团队自2011年12月获批建设以来,在全体成员的勤勉努力和多方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建设成果。其中,“入选‘国家杰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批建设‘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成果为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对促进团队长远发展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建设过程中,团队以学科发展前沿为导向,主要针对生物计算的模型构建、性能分析及其在三维运动捕捉数据处理、产品设计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研究。研究工作对完善生物计算的理论、提升运动捕捉数据机理分析和产品设计方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团队研究特色鲜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在内的国家级课题20项,发表学术论文79篇,其中被SCI检索30篇、EI检索53篇,他引201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及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项。其中,与大连东锐软件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运动捕捉系统,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已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女子举重队、竞走队的运动数据分析中得到应用,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新增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辽宁特聘教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和千层次人选各1人,大连市科技之星1人。在平台建设方面,获批国家发改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平台在校企合作、仪器设备等方面的软硬件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

上一条: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下一条:实验室承办ICMEE2015、ICEIE2015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