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实验室举办201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0年11月25日 08:42  点击:[]

2010年8月9日,实验室举行了201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实验室自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为实验室的长远发展进行设计和规划。

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与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实验室主任魏小鹏教授共同主持。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王文波应邀出席了会议。

潘成胜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及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推动实验室科研和管理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在讲话中,对学校对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表示肯定,并强调指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应该常态化、制度化,在实验室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其指导作用。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张强教授做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向学术委员会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组建以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包括实验室的定位及研究方向、人才队伍 、管理及运行机制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合作与交流 、现有仪器设备及环境建设、以及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等。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具备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能力,对实验室所取得的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实验室存在着过于偏重基础理论研究、学术架构需再提练、对学校学科建设的“龙头”引领作用需进一步彰显等问题,强调实验室需进一步加强体制建设,加强管理实体化、提高管理级别,并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和投入。

潘成胜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感谢,强调指出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性的作用,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实验室也将进一步加强应用课题研究,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实验室主任魏小鹏教授在讲话中,对专家们对实验室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专家们提出的这些建议使实验室建设工作的目标更加明晰,也为实验室的长远发展和争取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指导。他表示实验室将在包括文化建设、管理机制、凝练方向、运行保障、研究成果以及面向社会服务的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努力实现实验室超常规快速发展。

此外,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设立的2010年度开放基金和主任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评出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0项和主任基金项目2项。会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校园。

上一条:实验室协办“辽宁省图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