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职称评审
 信息安全 
 图像处理 
 人工智能 
 国防科技 
 语言类 
 工具类 
 论文集 
 其他 
  信息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资料 > 信息安全 > 正文
 

应用密码学

2012年03月02日 12:57  点击:[]

图书资料名称

应用密码学

应用密码学是信息安全学科体系和信息系统安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旨在从应用的角度系统介绍密码学的体系结构、基本原理和技术。全书共分为10章,主要内容包括密码学概述、古典密码技术、分组密码体制、公钥密码体制、散列函数与报文鉴别、数字签名技术、密钥管理技术、身份鉴别技术、序列密码技术基础及密码技术应用等,并将与密码学密切相关的一些数学知识作为附录,以供需要的读者学习阅读。每章最后均配有思考题和习题,以帮助读者掌握本章重要知识点并加以巩固。

本书可作为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以及电子商务等信息技术类本/专科专业密码学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初学密码学的研究生及从事信息安全、计算机、通信、电子工程等领域的科技人员参考。

类别

信息安全

图书编号

497

当前读者

张强

上一条:信息系统安全与对抗技术实验教程 下一条:网络科学与统计物理方法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