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职称评审
 信息安全 
 图像处理 
 人工智能 
 国防科技 
 语言类 
 工具类 
 论文集 
 其他 
  图像处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资料 > 图像处理 > 正文
 

数字图像取证技术

2012年03月02日 14:47  点击:[]

图书资料名称

数字图像取证技术

不同于先前的计算机取证,数字图像取证主要是针对于数字图像内容的完整性和原始性,而不是对计算机文件或磁盘格式的取证。数字图像取证技术包括主动取证和被动取证两种,它们都可以对图像是否经过了篡改进行认证,但是各自有着不同的应用领域。主动取证包含易碎数字水印技术和数字签名技术等多种验证数字篡改的方法,但这些方法都必须提前向原始数字照片中嵌入验证信息。随着图像伪造篡改技术迅速发展,主动取证技术由于受到应用条件的限制,已经无法从根本上遏制图像篡改发展,现在数字图像取证更注重被动取证技术研究。 数字图像是当前一个热点研究方向,理论基础不断完善和深入。本书作者及其所在的课题组是国内最早进行信息安全研究的学术团体之一。注意到该领域的重要性以及今后的巨大应用前景,以及信息和通信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的需要,编著、出版本书作为专业课程教材。

类别

图像处理

图书编号

502

当前读者

张强

上一条:动画动力学与运动学 下一条:视线追踪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