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实验室管理动态信息保密教育图书资料诚聘英才下载中心
职称评审
 信息安全 
 图像处理 
 人工智能 
 国防科技 
 语言类 
 工具类 
 论文集 
 其他 
  图像处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资料 > 图像处理 > 正文
 

动画动力学与运动学

2012年03月02日 14:50  点击:[]

图书资料名称

动画动力学与运动学

动画艺术既具有美术绘画的造型性,又具有电影电视的运动性。运动是电影电视最重要的美学特征,是最富有表现力、最能感染人的视觉元素。

动画的运动是在理解真实力学与运动学理论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加工、变形与夸张而成,其中力学是运动的基础,运动是力的表现形式,因而动画的首要问题就是处理力学问题,动画片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动画对于力学的表达是否成功。动画动力学与运动学是讲述自然界中各种物理力学与运动规律的视觉与情感表现的课程,是动画专业,特别是计算机三维动画方向的必修课程,在整个动画专业课程体系中处于基础课程地位。

计算机三维动画是高科技的动画艺术表现手段,具有自己的特色,与传统的二维动画艺术手段的最大差别就在于它对于真实性的营造,这种真实性除了体现在三维光影中之外,运动的真实也是重要的表现方面。

本教材以自然界中各种物理力学与运动规律为基础,以动画的影视性与绘画性为视点,对各种力学与运动规律进行讲述,从而使读者对于各种力学与运动学有完整系统的理解,对于各种角色的情感反应也有相应的认识基础和切实把握。

类别

图像处理

图书编号

500

当前读者

张强

上一条:三维动漫游戏人物角色仿真技术 下一条:数字图像取证技术

关闭

版权所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 0411-87403728